中国网新闻7月17日讯(记者 张艳玲 实习记者 李欢)自然资源部近日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检查与督导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称,今年入汛以来,湖南、四川等地因强降雨引发地质灾害,造成人员伤亡,自然资源部部决定近期派出6个检查督导组检查、督导灾害防治工作。

《通知》明确,此次检查、督导的主要地区是雨情较为严重的福建、湖南、湖北、四川、甘肃、浙江等地及三峡库区、地震灾区、西南山区、西北黄土地区和东南季风影响区等重点地区。

检查的重点内容是,各地防灾责任制落实及汛期地质灾害应对工作的部署、重要隐患点和重要区域防灾措施落实、各地地质灾害防治方案编制和发放防灾明白卡等情况,今年以来发生的地质灾害灾情、险情应对情况,基层地质灾害防治能力建设、地质灾害防治高标准“十有县”、地质灾害防治“五到位”建设情况,隐患排查、气象预警预报工作进展、工程治理或搬迁避让措施实施、极端事件准备情况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