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2日,国新办举行新闻发布会,国务院国资委副秘书长、新闻发言人彭华岗介绍上半年中央企业经济运行情况。 中国网 董宁 摄

中国网新闻7月12日讯(记者 金慧慧)“今年上半年中央企业生产经营保持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收入利润持续快速增长,创历史同期最好水平。”国务院国资委副秘书长、新闻发言人彭华岗今日通报了上半年中央企业经济运行情况。

据彭华岗介绍,上半年,中央企业累计实现营业收入13.7万亿元,同比增长10.1%,有17家企业收入增幅超过20%,43家企业收入增幅超过10%;实现利润8877.9亿元,同比增长23%,有37家企业效益增幅超过20%,58家企业效益增幅超过10%;累计上交税费1.2万亿元,同比增长10.3%,增速比去年同期提高5个百分点。47家企业上交税费增速超过10%。

彭华岗表示,中央企业经济运行取得的良好成绩,进一步增强了应对风险挑战、坚定不移全力开展高质量发展新征程的信心和底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