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1日,“青年之声”中国科学家校园科普行公益活动在北京举行。

中国网新闻7月11日讯(记者 张艳玲 实习记者 李祎然) “青年之声”中国科学家校园科普行公益活动今日在北京启动。这是中国科学家首次与青少年面对面交流科普知识。

与会领导共同点亮启动球。

此次活动由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中国科学院科学传播局、中国科学技术馆共同主办,主题为“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

该活动于今年7月正式启动,为期一年,通过邀请科学家讲座、分享以及在新媒体平台直播进行校园科普,旨在引导青少从小树立“讲科学、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意识。

据了解,“青年之声”是共青团为青年开通的互动社交平台,是共青团联系青年、服务青年、引导青年的新媒体平台。目前,全国已开通6017个“青年之声”。线下,团中央“青年之声”建立了20个服务体系,围绕青年成长、创业、就业、科技、婚恋等已开展活动390多场,覆盖680多万人次。

中科院大气物理所研究员高登义与学生合影。

我国第一个完成地球三极科考人,中科院大气物理所研究员,中国科学探险协会名誉主席高登义为近700名师生普及”地球三极“(地球南北极和青藏高原)知识。他介绍了”地球三极“的地理环境变化及影响,并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