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端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外媒:中国首次跻身全球最具创新力经济体20强

2018年6月27日,中国首架拥有自主知识产权民用支线飞机“翔凤”抵达扬州即将开始试验飞行。东方IC

中国网新闻7月11日讯 (记者李智 实习记者李东元)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和美国康奈尔大学等机构10日发布2018年全球创新指数报告,中国首次跻身全球最具创新力的经济体前20名之列,排名第17位。外媒称,中国在过去几年里排名的迅速上升令世界瞩目。

据美国广播公司(ABC)报道,该报告显示,瑞士依然排在首位,紧随其后的是荷兰、瑞典、英国和新加坡。美国从2017年的第4位下降到今年的第6位,中国则从第22位快速上升至第17位。

该报告指出,中国的创新能力在各个领域体现的十分显著,例如在全球研发公司、高技术进口、出版物质量和研究生教育等方面都取得很大的进步。

该报告称,中国在过去几年里排名的迅速上升令世界瞩目,它为其他中等收入经济体指明道路,预测今年南非、突尼斯和哥伦比亚三个国家会首次进入到创新成就者名单中。

该报告是根据80个指标对126个经济体进行分析做出排名。报告的发布机构指出,这让全球决策者对如何刺激创新有了更好的理解,而创新是推动经济和人类发展的力量。

联合国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处处长Francis Gurry表示,中国的迅猛发展反映出其领导层设定的战略方向,即发展世界级创新能力并使经济结构向知识密集型产业转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