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商务考察行: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应邀出席菲政府商贸接洽会-独家观察-电池中国网   

洽谈会现场交流.jpg


图为洽谈会交流现场


微信图片_20180710122002_副本.jpg


图为菲律宾驻华大使馆商务参赞格伦·佩尼亚兰达(中)发言


7月9日,应菲律宾驻华使馆邀请,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秘书长张雨一行访问菲律宾贸工部投资委员会,与菲律宾驻华大使馆商务参赞格伦·佩尼亚兰达(GLENN  G. PENARANDA)、菲律宾能源部主任杰西·塔芒(JESUS T.TAMANG)、菲律宾工业发展集团执行董事克洛泽·哈里里·蒂克沙(CORAZON  H.HALILI-DICHOSA)、菲律宾电动车协会会长罗伯特·科鲁兹(Roberto  B.Cruz)及菲律宾能源部、科技部、交通部等菲律宾政府相关主管部门负责人就全球汽车电动化发展趋势、储能产业发展状况、动力电池行业标准制定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张雨.jpg


图为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秘书长张雨(右)发言


会上,张雨代表中国行业协会向菲律宾政府相关人士和企业代表详细介绍了中国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产业发展过程中的政策支持情况,并就中国各地出台的激励工具对新能源汽车大规模推广应用进行了深入分析,为菲方分享了中国在新能源汽车发展方面的实践经验。


电动车协会演讲人.jpg


图为菲律宾电动车协会会长罗伯特·科鲁兹发言


菲律宾电动车协会会长罗伯特·科鲁兹向中方代表介绍了当前菲律宾两轮、三轮和四轮电动车发展状况,并表达了对于发展电动汽车产业的急切渴望。据菲方代表介绍,根据《2017年菲律宾电动汽车产业发展路线图》,菲律宾将尽快推动电动汽车和混合动力汽车激励法案通过,建立电动汽车关键零部件、整车、检测程序标准规范;同时菲律宾鼓励国外电动汽车、动力电池厂商在菲律宾设立合资公司、建设生产制造中心。


中菲双方代表基于新能源汽车及动力电池标准制定、市场准入、技术发展趋势等共性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并达成如下共识:


第一,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将与菲律宾政府、菲律宾电动车行业协会共同推动两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帮助菲律宾完善纯电动汽车、电池及相关零部件标准制定工作,后续推动两国标准互认。


第二,中国在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上起步较早且政策支持力度大,已经形成了比较完备的新能源汽车和动力电池产业链,当前整个产业链在技术创新、产品品质和标准规范方面都处于领先水平。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将组织国内技术专家到菲律宾进行技术交流和培训,帮助推动菲律宾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


第三,基于菲律宾电动汽车市场需求,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将介绍一些国内企业,到菲律宾考察,洽谈商贸合作。


菲律宾工业能源科技研发委员会首席科学研究专家拿尼劳·品捺(NONILO A.PENA)、菲律宾公共车辆有限公司CEO隆美尔·胡安(Rommel T.  Juan)、菲律宾贸工部投资委员会EMEA处长莱妮·多米多(LANIE O.DORMIENDO)、菲律宾电动汽车行业协会副总裁约翰·李(JOHN  T.LEE)等出席接洽会并参与讨论交流。


菲律宾工业发展集团执行董事克洛泽·哈里里·蒂克沙.jpg


图为菲律宾工业发展集团执行董事克洛泽·哈里里·蒂克沙(右)发言


微信图片_20180710122011_副本.jpg


图为菲律宾能源部主任杰西·塔芒(中)发言


菲律宾公共车辆有限公司CEO隆美尔·胡安.jpg


图为菲律宾公共车辆有限公司CEO隆美尔·胡安发言


273639042402400804.jpg


图为菲律宾贸工部投资委员会EMEA处长莱妮·多米多(中)发言


菲律宾电动汽车行业协会副总裁约翰·李.jpg


图为菲律宾电动汽车行业协会副总裁约翰·李(中)发言


张雨、格伦·佩尼兰达.jpg


图为张雨与格伦·佩尼兰达合影


洽谈会人员合影.jpg


图为洽谈会嘉宾合影


洽谈会合影.jpg


图为洽谈会嘉宾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