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端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2018全球银行1000强”榜单出炉 中国四大银行分列前四

中国网新闻7月5日讯 据英国《银行家》杂志官方网站消息,在该杂志日前发布的“2018年全球银行1000强排名”榜单上,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中国银行和中国农业银行首次位列全球评级的前四名。

该排行榜制定者称,“中国的入榜银行在报告期显示出稳定增长。”例如,中国工商银行连续六年占据排行榜第一名,其一级资本估价为3240亿美元。中国建设银行、中国银行和中国农业银行的上述指标分别为2720亿美元、2240美元和2180亿美元。

榜单排名第五的美国摩根大通银行的指标为2090亿美元。

中国光大银行以465.5亿美元的一级资本排名第39位,较上个年度大幅提升10个位次。

中国还在银行业利润增长方面超过其他国家。例如,中国的指标为293亿美元。排第二的为意大利的银行(289亿美元),第三为英国的银行(202亿美元)。

英国《银行家》杂志是英国《金融时报》集团的权威性金融杂志。其每年公布的“全球银行1000强排名”,对不同国家和地区银行的核心资本、资产规模、盈利能力等进行综合评估,已成为社会各界了解全球银行业现状、变化和趋势的一个重要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