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端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俄媒:消息人士称俄罗斯和中国或建造联合空间站

国际空间站

中国网新闻7月4日讯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航天业消息人士表示,俄罗斯联邦国家航天集团公司与中国国家航天局代表团将就建造联合空间站的可能性进行谈判。

上月,俄国家航天集团公司与中国国家航天局在北京签署了谅解备忘录,一致同意扩大在月球及深空探测领域的合作。

消息人士称:“中国国家航天局代表团计划本周末对莫斯科进行访问。俄罗斯的航天专家们将与中国同行讨论载人计划领域的合作问题。预计他们将提议讨论建造联合空间站的可能性。”

该人士指出,中方对俄罗斯长时间空间飞行和建造大型航天设施的经验感兴趣。此外,中国还没有一些关键技术,并有意提出建立合作伙伴关系以换取这些技术。

此前,俄航天国家集团商务和商业部执行经理安东∙日加诺夫表示,俄罗斯希望与中国在建造超重型火箭方面进行合作。

今年5月,在奥地利首都维也纳举行的中国空间站国际合作机会公告发布仪式上,中国宣布邀请世界各国积极参与中国空间站国际合作。

中国空间站核心舱计划于2020年前后发射,全站预计于2022年建成并投入运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