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7月3日讯(记者 魏婧 实习记者 宣彤)据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消息,日前,三星(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深圳市海能达通信有限公司和微盟电子(昆山)有限公司根据《缺陷消费品召回管理办法》的要求,向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召回产品均为电池,各公司将免费为客户更换一块符合要求的电池,以消除安全隐患。

其中三星(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将自2018年7月5日起,召回部分2012年12月至2013年7月期间制造的三星笔记本电脑配备的松下电池。中国大陆地区受影响的电池数量为9066个。本次召回范围内的电池,由于电芯在生产过程中混入了金属异物,电池内部可能会出现短路,极端情况下可能会发生过热燃烧的风险。

深圳市海能达通信有限公司将自2018年9月1日召回部分于2013年6月至2015年12月期间生产的BL2008、BL2009和BL2010型号对讲机配套的松下电池,包括在维修过程中更换给用户的对讲机电池,中国大陆地区受影响的电池数量为74767个。该公司召回电池的原因与三星(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召回原因相同。由于该公司对讲机座充和电池内部均设计了温度监测电路,当座充检测到电芯表面温度高于50℃时会进行断电保护,一定程度上降低了上述风险发生的概率。

微盟电子(昆山)有限公司将自2018年10月1日起,召回部分2013年至2014年期间制造的GE60、GE70笔记本电脑配备的电池,包括在维修过程中更换给用户的电池。中国大陆地区受影响的电池数量为3817台。本次召回范围内的电池,因在生产过程中正极材料涂层过厚,内压上升,正极材料膨胀,最终可能导致发生内部短路,存在过热的隐患,极端情况下可能会造成燃烧的风险。

上述公司都将在其官网发布召回计划,提示持有受影响型号电池的消费者停止使用该电池。消费者也可登陆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缺陷产品管理中心网站(www.dpac.gov.cn)以及关注微信公众号(SAMRDPAC)了解更多信息。此外也可拨打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缺陷产品管理中心热线电话:010-59799616反映召回活动实施过程中的问题或提交缺陷线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