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端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外媒:西安大唐芙蓉园为超过61.8kg女游客免门票

2018年6月16日,西安大唐芙蓉园西门外,一名穿着唐装的胖游客还没在秤盘上坐稳,秤杆就高高翘起。工作人员说,你就是今天的最美唐妞。(秦时明月/东方IC)

中国网新闻6月26日讯 现代社会不少人以健康瘦身为美,一些时尚爱美的女性纷纷“将减肥进行到底”,但中国民间有“唐朝以胖为美”的说法。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端午期间,西安著名景点大唐芙蓉园在御苑门(西门)外准备了巨型杠杆式体重秤,凡是女性游客均可现场称体重,超过61.8kg的女游客即可免门票。

报道称,现场众多女游客纷纷排队参加测量体重活动。经过巨型杠杆式体重秤的测量,体重超过61.8kg的前618名女游客可以获得免费游园的福利。另外,为了契合主题,这些女游客还可以获得”最美唐妞”的称号。

报道表示,共有超过500万的社交媒体用户观看了女性游客现场称体重的小视频。这个小视频在社交平台新浪微博上获得了数千条评论,有些用户对此表示怀疑。

有些人开玩笑自我调侃,表示他们自己的体重足够参加此次活动。但有些人也会提出异议,认为这是在“歧视”瘦人。还有一位网友表示:“那么,男游客怎么办?”

至于该活动缘何以61.8kg为衡量标准,报道称,是因为中国古代“四大美人”之一的杨贵妃大概就是这个体重。(编译:聂心怡 审阅:李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