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5日,国新办举行新闻发布会,司法部戒毒管理局局长曹学军介绍情况。中国网 宗超 摄

中国网新闻6月25日讯(记者 董小迪)司法部戒毒管理局局长曹学军在国新办25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我国吸毒人员呈低龄化发展趋势,目前全国收治了900多名16到18岁之间的未成年吸毒人员。

曹学军介绍,未成年戒毒人员由未成年强制隔离戒毒所或专管大队进行统一管理,教育戒治工作针对其自身特点开展。未完成九年制义务教育的,要在场所内完成基本教育过程;针对他们世界观还未定型、法制观念较薄弱、社会经验不足、社会责任感不强等问题,有针对性地加强法制、思想、道德等方面的教育;针对他们心理方面的缺陷、不成熟,有针对性地加强心理疏导、心理干预,对心理问题进行辅导,及时解答其心理咨询。

“同时,我们在生活上也针对他们的身体成长发育的特点,给予一定的关照。在劳动的安排上,主要是让他们从事一些自己感兴趣的有习艺性质的项目。”曹学军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