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9日,邻水县2018年文化惠民扶贫工作培训会在宣传文化中心五楼召开。全县45个乡镇分管领导、文化干事和2018年退出的30个贫困村支部书记共130人参加培训。县政府副县长袁应利出席培训会并讲话。

袁应利肯定了今年上半年文化惠民扶贫工作取得的成效,并对问题整改和下半年文化惠民扶贫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提出三点具体要求。一是开展问题大整改。对文化活动室建设不达标,农家书屋图书不达1500册和开放时间少,广播室无专门房间、平时播放少和无播放、文化惠民扶贫软件不完善等6个问题清单进行对照整改,建立整改台账,做到逐项整改销号,以整改推动文化惠民扶贫工作整体提升。二是开展项目大实施。全县30个贫困村文化活动室、30个文化院坝六月底前完成达标建设,8893套电视“户户通”接收设备七月底前全部安装到位;农村公益电影11月底前完成全年5700场放映任务。三是开展作风大整顿。以文化惠民扶贫领域“微腐败”、作风和责任落实为切入,坚持目标导向、责任导向、问题导向,抓好问题线索排查、作风整顿。加强乡镇文化站免费开放资金及文化活动室、文化院坝建设资金重点督查,检查资金使用程序是否符合管理要求和规范,严格按照有关专项资金管理办法使用。

随后,县文广新局对全体参会人员开展乡村文化活动组织、乡镇综合文化站管理使用、贫困村文化活动室、广播“村村响”、电视“户户通”建设等业务知识培训。(县文广新局 陈方亮 审签:冯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