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工仪式现场

6月20日上午,中广家文化特色小镇项目在广安市邻水县开工,将打造国内首个家文化博物馆,并以博物馆和百姓祠堂为点,打造生产、生活、生态融合的统一体,实现一二三产业融合,打造乡村振兴平台。

据了解,该项目位于华蓥山东麓乡村示范带和铜锣山腹地乡村振兴示范带之间,邻水县县城东部,黄桷树公园对面,占地面积约1500亩,总建筑面积约170万平方米,总投资100亿元,建设工期5年。据邻水县县委书记赵璞介绍,邻水县.中广家文化特色小镇项目的开工建设,得到了广安市委市政府的倾心关怀和大力支持。该项目将城市建设与文化建设有机结合,延续城市文脉,留住城市记忆、完善城市功能、优化城市生态、树立城市形象,助力邻水建设多彩人文之城。同时,以建设家文化特色小镇乡村振兴拓展及辐射带动区为纽带,逐步形成纵贯南北、横连东西、辐射全域”的乡村振兴格局,助力邻水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项目的落地建设,必将开启邻水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