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所参观的学生观看戒毒宣传片。

中国网新闻6月22日讯(记者 金慧慧)“司法行政在身边”第八届北京市司法行政开放日活动在天康戒毒康复所举办,邀请学校师生、社区群众、戒毒康复人员家属、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到所参观,听取主题教育讲座,体验了解戒毒工作理念和方法,引导广大群众深刻认识毒品危害,自觉防毒拒毒,积极参与禁毒人民战争。

天康戒毒康复所自成立以来截至今年6月,累计收治2900余名康复人员,其中400余人实现了3年以上戒断。

与此同时,天康戒毒康复所坚持开展宣传禁毒戒毒活动,向社会各界特别是广大青少年宣传吸毒危害,先后走进210余个街道、学校、企业以及3100余个康复人员家庭开展宣传教育,累计受众达20余万人。

北京市教育矫治局政治部主任戴志强在活动现场表示,天康戒毒康复所积极开展戒毒康复人员戒治,北京籍强戒解除人员跟踪督导,社区戒毒、社区康复指导与支持以及禁毒戒毒宣传,各项工作取得了良好效果。

面对依然严峻的禁毒形势,戴志强指出,统筹各方力量、整合各方资源,积极构建党委政府统一领导、禁毒委员会组织协调、各成员单位各负其责、全社会广泛参与的禁毒工作格局,坚定不移地把禁毒人民战争推向深入。

北京市教育矫治局第二届青少年暑期戒毒宣传教育活动季启动。

活动现场播放了北京市教育矫治局制作的戒毒工作宣传片《探索》、戒毒动画片《复苏》。民警和戒毒康复人员表演了共同创作的歌舞、快板等,开展了禁毒主题签名活动,还为9名戒毒康复之星颁发了证书。

开放日活动现场还启动了北京市教育矫治局第二届青少年暑期戒毒宣传教育活动季。

据了解,近年来,北京市教育矫治局建立了戒毒法治宣传教育基地,深入开展禁毒戒毒宣传进社区、进学校、进街道、进家庭“四进三服务”活动,启动青少年暑期教育季,成立戒毒教育宣讲团,通过展览展示、现场观摩、专题讲座等多种形式,面向社会公众宣传毒品防范知识、介绍戒毒成果。

每年有近百个组织、团体到所参观交流,戒毒场所面向学校、企事业单位授课百余次,还与多家学校、单位签订毒品预防教育共建协议。北京市大兴区教委将大兴区全部学校纳入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6·27工程。今年上半年,戒毒场所民警在社会上开展禁毒戒毒宣传知识讲座,受众近万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