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6月21日讯 在“6·26”第31个“国际禁毒日”到来之际,由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和福州市文广新局联合主办,林则徐纪念馆承办,林则徐基金会协办的“无毒青春 铸梦中国——林则徐与禁毒教育展”今日在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开幕。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常务副馆长曾祝、全国妇联权益部副部长兰青、林则徐纪念馆副书记林虹等领导出席开幕活动并致辞,开幕活动由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副馆长刘华彬主持。开幕活动之后,来自林则徐纪念馆的讲解员为来宾讲解展览。

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常务副馆长曾祝致辞

全国妇联权益部副部长兰青致辞

林则徐纪念馆副书记林虹致辞

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副馆长刘华彬主持开幕活动

毒品祸国殃民,危害之巨,罄竹难书。历史上,中华民族曾饱受毒品肆虐之害。鸦片战争,一段锥心噬骨的屈辱历史,炎黄子孙永世难忘,铭刻在心。开展禁毒宣传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林则徐与禁毒教育展以史为鉴,旨在向公众宣传普及禁毒和戒毒的有关知识,号召广大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增强识别毒品、抵制毒品、远离毒品的能力,为实现“天下无毒”的美好愿景作出贡献。

“无毒青春 铸梦中国——林则徐与禁毒教育展”

“无毒青春 铸梦中国——林则徐与禁毒教育展”以图片、文字等形式,展示林则徐严禁鸦片烟毒、反抗外敌入侵的史迹,介绍毒品知识、毒品危害、当前毒情和毒品预防等,宣传我国禁毒法律法规和治理毒祸取得的成效。

展览分为四部分:禁毒先驱、除烟抗毒、当代禁毒、亮剑治毒。从林则徐虎门销烟入手,详细介绍了百年间中国在对抗毒品祸害的预防性教育和宣传工作。三、四单元着重介绍了毒品的危害,以及当前形势下如何防毒治毒,尤其强调“开展禁毒斗争,关系到国家的强盛、民族的兴旺、子孙后代的健康幸福”。呼吁人们从现在做起、从我们每一个人做起,自觉地“珍爱生命,远离毒品”,坚决不吸毒,积极地向亲朋好友、向身边的人宣传禁毒知识。

据了解,此前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的“新中国百位女性第一”展于2018年妇女节期间在福州林则徐纪念馆成功举办,受到当地观众热烈欢迎。此次禁毒教育展是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与林则徐纪念馆的第二次合作,展览期间还将组织讲座与活动交流。展览将持续到7月12日(周一闭馆)。

来宾参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