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9日,农业农村部举行新闻发布会,农业农村部副部长、中央农办副主任韩俊介绍情况。中国网 郭天虎 摄

中国网新闻6月19日讯(记者 董小迪) 农业农村部副部长、中央农办副主任韩俊今在农业农村部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2015年的29个农村集体资产股份权能改革试点县已累计分红183.9亿元,2021年底将基本完成农村集体经营性资产股份合作制改革。

韩俊介绍,2015年,中央部署在29个县开展农村集体资产股份权能改革试点,经过3年探索,各项试点任务已全部完成。29个试点县共清查核实集体资产1125.6亿元,确认集体成员918.8万人;共有13905个村组完成改革,量化集体资产879亿元,累计股金分红183.9亿元。

“量化资产搞股份合作,是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的重头戏。2017年,我们又在100个县扩大改革试点。接下来,我们会逐年扩大试点范围,同时鼓励地方自主扩大地方试点,确保2021年底基本完成农村集体经营性资产股份合作制改革。”韩俊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