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日,记者从秀山自治县相关部门了解到,6月16日至18日端午小长假,秀山共接待国内外游客32万人次,同比增长15.06%,实现旅游收入1.53亿元,同比增长11.01%。

其中,凤凰山景区接待游客9.05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4682.15万元;酉水河景区接待游客2.95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296.60万元;西街民俗文化景区接待游客2.94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425.09万元;洪安边城景区接待游客9.8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4450.05万元。

民俗活动吸引众多游客。为让游客获得快乐感、满足感,6月16日至18日,秀山自治县举办了一系列以端午节为主题的旅游民俗活动,吸引周边游客前往。其中洪安边城举办了第八届渝湘黔边区龙舟赛民俗文化活动,西街民俗文化景区、凤凰山旅游景区举办了花灯歌舞“民族欢乐汇”盛大狂欢活动,吸引众多游客前往游玩。

小长假乡村旅游尤其火爆。端午小长假期间,周边乡村旅游尤其火爆,在秀山县清溪龙凤花海、大寨村、梅江民族村金珠苗寨、石耶镇余梁村、平凯晓教村等摘桃、采梨,成为节庆主旋律。

端午小长假期间,秀山旅游投诉、旅游安全事故为零。县旅游局执法大队全天候深入景区开展安全执法监督检查工作,24小时保持值班人员到岗到位,确保了假日期间无旅游投诉和旅游安全事故发生。

下一步,秀山将坚持以节会友、以节拓市、以节富民的思路,依托传统节日,挖掘文化内涵,创新办节方式,举办各种特色鲜明、主题突出、面向市场的节庆活动,吸引人气、带动消费,发挥节庆活动品牌效应和市场效益,提升秀山知名度、助推秀山旅游高质量发展。(记者 姚华顺 通讯员 姚华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