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9日,农业农村部举行新闻发布会,农业农村部副部长、中央农办副主任韩俊介绍情况。中国网 郭天虎 摄

中国网新闻6月19日讯(记者 董小迪)农业农村部副部长、中央农办副主任韩俊19日在农业农村部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目前,全国已有超过13万个村组完成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确认集体成员超过1亿人,今年将扩大试点覆盖面。

韩俊介绍,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试点工作分三批推进。第一批是2015年在29个县(市、区)开展的农村集体资产股份权能改革,试点任务已于2017年底完成;第二批是2017年在100个县开展的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将于今年10月底完成。

此外,今年还将扩大改革试点覆盖面,已确定吉林、江苏、山东3个省开展整省试点,河北石家庄市等50个地市开展整市试点,天津市武清区等150个县开展整县试点。

“目前中央试点单位共涉及1000个县左右,约占全国总数的1/3,同时我们也鼓励地方在抓好中央试点的基础上,自主安排地方试点,全国已有18个省份自主确定了266个省级试点县。”韩俊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