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的落脚点,就是要把我们正在做和将要做的事情做好,当前,重点是要以学促干,全力助推脱贫摘帽目标如期实现”。6月12日,邻水县政协召开21次主席(扩大)会议,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脱贫攻坚推进工作,县政协主席冯永斌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县委、政府刚刚召开的全县脱贫攻坚集中约谈会精神,结合政协工作实际进行了深入讨论。冯永斌在讲话中就如何确保邻水今年如期实现脱贫摘帽目标作了强调。他指出,今年以来,我县认真贯彻落实中省和市委决策部署,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和“四个好”目标,大力推进脱贫攻坚工作,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但同时也要看到,脱贫攻坚任务依然艰巨繁重,工作中还存在诸多问题和不足,特别是实现脱贫摘帽目标还有不少困难和问题要解决。因此,我们务必保持高度警醒,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当前重点是要对照目标查漏补缺,再添措施,再鼓干劲,把脱贫攻坚的各项工作抓细抓具体,确保年度脱贫摘帽目标如期现。

冯永斌在讲话中要求,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要以学习贯彻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全力助推脱贫攻坚工作取得实效。要尽快深入联系村帮扶户,对照目标补短板,完善入户资料,宣传脱贫政策,落实帮扶措施,提高群众满意度,特别是要按照“两不愁”“三保障”“三有”目标,帮助贫困群众算好收入帐、增收帐、脱贫帐。要帮助贫困村群众搞好产业发展规划,利用好政府产业扶贫政策,产业项目资金,帮助贫困村发展适销对路产业。要积极配合乡村干部,认真完善贫困村产业扶贫长效机制,加大新型经营主体培育力度,完善利益连接机制。要通过多种形式强化宣传,教育引导贫困群众感恩奋进,自力更生,艰苦奋斗,提振精气神,养成好习惯,形成好风气,切实增强脱贫致富的信心和决心,力争早日脱贫致富,实现同步小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