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5日,邻水县政协召开卫生健康提案办理面商会,听取2018年卫生健康类提案办理情况汇报,会商提案办理中的重难点,并针对提案办理工作提出相关意见建议,积极助推“健康邻水”建设。县卫计局领导班子和10余名提出卫生健康类提案的政协委员进行了面对面沟通交流,就下一步如何开展好卫生健康提案办理工作进行了会商。县政协副主席陈禾、县政协提案委及县政府督查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据悉,县卫计局是该县今年提案"办理大户”之一。县卫计局严格按照政协提案办理工作要求,将提案办理工作纳入党政重要议事日程和工作目标考核内容,实行局长负总责,分管副局长负责具体抓、坚持每周督办一次,相关股室落实具体承办责任,目前该局提案办理工作正有序推进。

召开卫生健康提案办理面商会是该县政协创新提案办理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该县政协要求承办单位在6月30日前采取面商的形式,征求委员对办理方案的意见和建议,促使提办双方实现互动,面对面协商提案办理工作,一方面让办理者了解和掌握提案者的真实意图和希望达到的预期效果,使办理工作紧贴提案主题,另一方面让提案者了解承办单位的工作和办理过程,增进提办双方的互动和理解,反复协商达成共识,当场解决疑难问题,从而使政协提案在助推承办单位工作中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促进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

“通过面对面协商讨论,进一步增进了政协委员对提案办理过程的了解,提办双方对相关提案办理达成了共识,为推进提案办理落实找准了方向和途径。这种面商会形式创新,值得全县承办单位学习借鉴,也有力地助推了健康邻水建设”。县政协副主席陈禾在卫生健康提案面商会讲话时强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