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中国价值
 

80后戏迷为评剧老艺术家开演唱会 潘长江父母双双参演(   / 17 )

发布时间:2018-06-19 14:22:2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赖鑫琳  |  责任编辑:吴闻达
分享到:

2018年6月17日,沈阳辽宁中华剧院,86岁的评剧表演艺术家、潘长江父亲潘林生在给观众演唱评剧《马寡妇开店》选段。超凡 摄

2018年6月17日晚,一场名为“绝代芳华—2018全国评剧殿堂级老艺术家公益演唱会”的评剧演唱会在沈阳辽宁中华剧场举行,16位年龄从从70多到80多岁不等的国宝级评剧老艺术家悉数登台演唱。

评剧陈派创始人陈桂秋,沈阳评剧院八大主演之一筱凌妹,筱派大弟子新少敏、铁嗓钢喉李晓梅、硕果仅存的老一辈女小生艺术家吴春艳、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李红霞、花派传人王镇芝、赵丽蓉亲传弟子赵茹意等老艺术家亮相晚会,演员阵容涉及到全国近10家评剧团,北京、天津、河北、黑龙江、辽宁、吉林都有老艺术家参演。其中著名演员潘长江的父亲评剧老艺术家潘林生和母亲王晶华也来参演。这些离别舞台多年的老艺术家们为现场的戏迷奉上了一场精彩纷呈的评剧艺术表演。

这场由两位“80后”戏迷赵雅博和肖博发起的老艺术家公益演唱会主题为“若有才情藏于心,岁月从不败美人”,他们通过网络众筹的方式让评剧老艺术家重返舞台,让戏迷们再一次感受到评剧的魅力。据悉,本次演出包括票务、众筹在内的所有演出收入,除必要的演出花费外,将全部捐献给抢救濒危小剧种戏曲进校园项目。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