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端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京东携手谷歌布局海外市场 国际化战略全面起航

中国网新闻6月19日讯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京东集团和谷歌18日宣布,两家公司达成战略性合作,谷歌将以每股20.29美元认购京东2710万股新股,谷歌将向京东投资5.5亿美元,持有京东不到1%股份。

双方表示,将在包括东南亚、美国和欧洲在内的全球多个地区合作开发零售解决方案。

根据协议,京东计划优选一系列高质量产品,通过Google Shopping(谷歌购物)在全球各地进行销售。

两家公司希望将谷歌的技术优势与京东在供应链、物流领域的专业能力结合起来,共同探索零售基础设施解决方案。

CNN称,京东如今正式将目光投向西方市场。

今年2月,京东集团首席执行官刘强东在接受英国《金融时报》采访时表示,京东计划最快于2019年进入欧洲市场,向电商巨头亚马逊发起挑战。

京东首席战略官廖建文19日在声明中表示:“与谷歌的合作将为世界各地的消费者提供更优质的零售体验。”

像阿里巴巴一样,京东也在东南亚寻求业务扩张。

2018年以来,谷歌与Target、沃尔玛、好市多等多家头部零售商达成合作联盟抗争亚马逊。

近日,谷歌加大了在中国和亚洲其他地方的投资。今年早些时候,它向中国手游直播平台触手投资了1.2亿美元。(编译:张紫菱 审稿:戚易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