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中国价值
 

重庆长江龙舟大赛盛况空前 20万人共度端午(   / 6 )

发布时间:2018-06-17 09:36:3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周智勇  |  责任编辑:吴疆
分享:

  2018年6月16日,重庆江津白沙镇,2018重庆白沙第十三届长江龙舟赛隆重举行,赛事盛况空前,吸引了20余万市民共度端午小长假。龙舟如离弦之箭从长江南岸起点驶向北岸的终点。周智勇/视觉中国
  赛龙舟是重庆白沙庆祝端午节的习俗之一,也是端午节最重要的民俗活动之一,时隔13年后,这里再次在长江上赛起了龙舟。
  下午1点半,随着裁判员一声枪响,龙舟大赛序幕正式开启,185名壮汉分成五组,划着20米长的龙舟在3000米赛程的长江上奔驰,只见长江上鼓声阵阵,在哨子、锣鼓的指挥下,龙舟健儿们以整齐划一的动作激情挥桨,冲向彼岸,在长江两岸边,来自四面八方的观众人山人海,一眼望不到头,他们兴致勃勃激情为选手加油助威。

  赛场上锣鼓声、号子声、加油声此起彼伏。经过2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滩盘龙舟队以7分54秒的成绩从8支队伍中脱颖而出,摘得本次龙舟大赛桂冠。来自重庆周边各地20余万市民、游客共同领略了传统民俗文化盛宴。

1  2  3  4  5  6  >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