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新闻6月15日讯(记者 张艳玲 实习记者 李欢)公安部近日发布关于2017年度社会公共安全产品质量行业监督抽查结果的通报。结果显示,警用防弹盾牌和人类荧光标记STR复合扩增试剂产品合格率为100%,网络脆弱性扫描产品、网络入侵检测系统和道路交通信号灯抽检合格率分别为87.5%、70%、92%。

据了解,公安部此次对部分社会公共安全产品质量实施的行业监督抽查(以下简称“行抽”) 始于2017年底,至今年3月完成。此次抽检涉及4类产品,包括警用防弹盾牌、人类荧光标记STR复合扩增试剂、网络脆弱性扫描产品和网络入侵检测系统和道路交通信号灯。

抽检结果显示,警用防弹盾牌产品抽检28家企业生产的28个型号产品,人类荧光标记STR复合扩增试剂产品抽查9家企业13个型号产品,经检验,抽查合格率为100%。

网络脆弱性扫描产品抽检15家企业16个型号产品。经检验,13家企业的14个型号产品合格,2家企业的2个型号产品不合格,抽查合格率为87.5%。

其中,上海君众甲匠网络技术有限公司JZNSS-1G/V3.4型君众芯御漏洞扫描系统和西安交大捷普网络科技有限公司NVAS/V6.0型捷普网络脆弱性智能评估系统不合格,原因分别为脆弱性扫描内容、脆弱性修补建议不达标和对目标系统的影响不达标。

网络入侵检测系统抽检10家企业的10个型号产品。经检验,7家企业的7个型号产品合格,3家企业的3个型号产品不合格,抽查合格率为70%。

其中,沈阳东软系统集成工程有限公司V2.2(千兆)型NetEye入侵检测系统、北京永泰瑞阳信息技术有限公司Intail-IFZ1 V1.0.0.1型永泰入侵检测系统、深圳中兴网信科技有限公司ZXSEC US V6.0型ZXSEC US入侵检测系统(万兆)经检验不合格,原因分别为对申请公安部计算机系信息系统安全专用产品销售许可证检测中发现风险漏洞、通信保密性不达标和定制响应不达标。

道路交通信号灯产品抽检25家企业的25个产品型号。经检验,23家企业的23个型号产品合格,2家企业的2个型号产品不合格,抽查合格率为92%。

其中,四川鹏路电子科技有限公司JD400-3-3P-A2型道路交通信号灯和河南省公路附属设施有限公司JD400-3-TL型道路交通信号灯不合格,原因分别为耐高温性能不达标和功率及功率因数不达标。

公安部要求各地公安科信部门按照《社会公共安全产品质量行业监督抽查项目管理暂行办法》规定,督促本次行抽中产品质量不合格企业于通报印发之日起4个月内完成整改工作。

此外,公安部要求各级公安机关不得装备、使用本次行抽结果不合格的产品(不含经整改后复查合格的产品);在采购产品时,要慎重选择未抽到样品企业(包括以销定产或零库存)生产的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