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新闻6月14日讯 近日,北京市西城区红十字会走进西什库天主教堂为近50名教友、教区管理人员,进行了一场主题为“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4学时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

培训采取理论知识讲授与救护技能实际操作相结合的形式,内容包括心肺复苏技能、AED使用等应急处理技术。理论学习和实操结束后,学员进行了理论和实操考核,并模拟真实的急救情景,分组进行了现场处置模拟演练。参训人员全部通过严格考试并获得北京市红十字会颁发的心肺复苏单项技能证。

今年,北京市西城区红十字会还将陆续在西城区其他宗教场所开展应急救护培训。通过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走进宗教场所,使教友、教区管理人员全面掌握心肺复苏的操作流程和技术要领及自动体外除颤仪(AED)的使用,建立了“时间就是生命”的急救理念,提高了应急救护技能,提升了自救互救能力,为降低宗教场所突发意外造成的伤害发挥了积极的作用,得到了宗教界人士的一致好评。

据了解,北京市西城区红十字会从2017年开始,陆续为广济寺、白云观、西什库天主教堂三所宗教场安装了3台自动体外心脏除颤仪(AED)并进行应急救护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