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新闻6月14日讯(记者 张艳玲) 6月11日至12日,北京市西城区红十字会在中国电子工程设计院有限公司举办了2018年首期16学时急救员培训班。此次培训学员来自中国电子工程设计院有限公司高管、职能管理部门、科研及直属生产单位技术人员,共25名。

16学时初级急救员培训是北京市红十字会教学大纲中的进阶培训,内容包括红十字运动基本知识、心肺复苏和创伤救护的理论讲解和技能操作训练。培训重点强化训练各种急救技能的基本操作,最终通过场景模拟训练,达到提高综合急救技能的目的。

通过开展初级急救员培训,旨在全面提高相关部门和单位一线工作人员避险逃生及应急救护意识和技能,切实减少突发事件和意外情况造成的人员伤亡。

经过2天系统培训和严格考核,25名学员全部取得北京市红十字会初级急救员证。

一名参加培训的学员说:“公司C座一层大厅安装有自动体外心脏除颤器(AED),但此前自己并不知道如何操作,这次经过红十字急救培训,一旦有人发生心脏骤停,我们就能运用学到的技能及时进行心肺复苏,再配合上正确使用AED,一定能大大提高抢救成功率。”

据了解,自2000年以来,北京市西城区红十字在全区机关、企事业单位、居民、公安干警、部队官兵、中小学校、职高师生以及特殊行业中广泛开展应急救护教育培训工作。

早在2016年9月29日北京市西城区委、区政府印发的《关于促进西城区红十字事业发展的工作方案》明确,“十三五”期间,要实现对全区中学生应急救护培训全覆盖,对全区小学生和学龄前儿童广泛开展普及型避险逃生知识培训。“十三五”末,西城区公众应急救护取证培训和普及型培训率累计不低于常住人口的35%。

目前北京市西城区红十字会按照“六进两送两提升” 目标,即“六进”进机关、进学校、进社区、进企业、进军营、进宗教场所;“两送”送知识、送技能;“两提升”提升公众应急救护意识、提升自救互救技能,广泛、扎实、有步骤地推进各层面应急救护教育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