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端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美国新罕布尔大学接受中国学生以高考成绩申请入学

新罕布什尔大学校园

中国网新闻6月14日讯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13日报道,为吸引更多中国学生报考,美国新罕布尔大学将接受以中国高考成绩申请入学,这使其成为美国首个采用中国高考成绩来评估申请人的州立大学。

美国联邦政府数据显示,中国是美国最大的留学生来源国,目前约有37.7万中国留学生在美就读。

新罕布什尔地方媒体Union Leader报道称,去年,新罕布什尔大学的在校海外留学生达到781人,比5年前翻了一倍,其中357人是中国学生。

在新罕布什尔大学的官方网站上,已经可以看到高考成绩直录该校的本科招生项目,网站上称:“美国新罕布什尔大学欢迎正在寻求美国一流教育的中国高考生们!”

新罕布什尔大学网站截图

新罕布什尔大学发言人ErikaMantz表示,这一项目旨在为学校吸引更多来自全球的优秀生源。“学校的录取标准将进一步放宽。”

根据申请流程,除了提交高考成绩,申请者依然需要参加一项英语测试、一次视频面试,并提供他们在高中时候的成绩单。

Mantz表示,最终的录取标准仍在敲定之中,但中国的学生可能还得参加美国大学入学考试(ACT)或学业能力倾向测验(SAT)。

报道称,美国旧金山大学也有一个类似的项目,中国学生甚至不需要参加美国的标准化考试,只需提供高考成绩、高中成绩单并通过英语面试即可申请。

据了解,美国大学的海外招生项目通常需要缴纳全额学费,这是美国大学的重要财政来源。新罕布什尔大学一年的学费和住宿费是4.5万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