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端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ICRC主席:“一带一路”为人民带来福利

中国网新闻6月12日讯(记者李智 栗卫斌 实习记者龙千栎 聂心怡)红十字国际委员会(ICRC)主席彼得·莫雷尔就“一带一路”相关问题接受了中国网【他说中国】专访。

莫雷尔说,我认为“一带一路”是一项非常重要的倡议,这个倡议必须得到实施。由于我们工作的40个国家是在“一带一路”沿线上的,我们可以提供一些东西来保证中国对发展的投资,中国对发展的贡献也是对和平社会发展的贡献。

莫雷尔表示,“一带一路”是一个很好的模板,让我们思考如何能做到更好, 这一直是我们与中国政府讨论的课题, 我们非常有兴趣继续这个讨论。但我认为,讨论将从“认识到合作是重要的”,转变为“我们如何做得最好”,“如何合作来产生积极的影响”。

莫雷尔强调,我们应该证明“一带一路”不仅是一项投资,而且会为人民带来福利,为人民提供社会服务。红十字国际委员会也会为此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