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把脱贫攻坚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任务,始终秉持脱贫攻坚工作推进到哪里,政协履职就跟进到哪里,以“我为脱贫攻坚出份力”的实际行动,协力打好脱贫攻坚“夏季战役”,确保我县今年脱贫摘帽目标圆满实现”。6月7日下午,邻水县政协召开脱贫攻坚推进会,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冯永斌就如何“协力打好脱贫攻坚‘夏季战役’,确保脱贫摘帽目标如期实现”提出了五个方面的要求。

会上,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冯永斌传达学习了县脱贫攻坚集中约谈会精神,播放了脱贫攻坚有关工作要求摘录视频。冯永斌在讲话中,总结了今年以来全县政协系统服务助推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成绩,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结合县委赵璞书记讲话精神,从强化责任落实、强化结对帮扶、强化项目监管、强化作风转变,强化督查督办等五个方面提出了明确要求。他指出,服务助推脱贫攻坚是县政协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主要职责,也是广大政协委员和政协党员干部履职为民、服务群众的根本体现,要立足政协职能,主动融入大局,广泛参与,真帮实扶,充分展现邻水政协人的良好形象。要强化政协委员和政协干部的责任担当,把政协要求,委员意识,干部责任和群众的想法有机结合起来,真正倾力倾心,付出真情实感。要广泛汇聚智慧、凝聚力量,以更加务实的精神,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务实的举措,协力打好全县脱贫攻坚“夏季战役”,在全面实现同步小康中彰显政协担当,展示政协作为,作出积极贡献,让人民群众得到实实在在的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