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6月12日讯 据工信部消息,7月1日起四川省将取消移动流量“漫游”费,年内将移动流量平均单价降低40%以上。

根据四川省制定的提速降费专项行动计划,2018年四川提速降费主要目标均达到或超过全国平均水平。

计划将提升高带宽用户占比:光纤宽带用户占比超过90%,20M及以上、50M及以上、100M及以上宽带用户占比分别达到95%、85%、55%以上;4G用户渗透率超过75%,用户月流量突破4GB。

加快宽带网络升级。全年新建光纤端口300万个、4G基站2.2万个。成都国家级互联网骨干直联点网间带宽扩容100G。提前完成“十三五规划”提出的四川省98%行政村通光纤和宽带网络覆盖100%贫困村目标。

在释放降费红利方面,7月1日起四川省将取消移动流量“漫游”费,年内实现移动流量平均单价降低40%以上;同时进一步降低中小企业互联网宽带和专线使用费、家庭宽带资费、国际及港澳台漫游费。

为保障政策落地,四川省从升级宽带网络、补齐发展短板、释放政策红利、融合实体经济、优化市场环境等五大方面提出十六条硬措施。在降低移动手机流量资费方面,提出全面扩容套餐流量包、升级流量不限量产品、加大定向流量卡品创新等措施;在推进用户提速方面,明确了开展新一轮免费大提速专项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