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中国价值
 

2018首届中国(连云港)绿色制造大会在连云港召开(   / 7 )

发布时间:2018-06-08 23:12:1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陈维松  |  责任编辑:吴疆
分享:

2018年6月8日,江苏连云港,2018首届中国(连云港)绿色制造大会召开。中国网记者 陈维松 摄

中国网连云港6月8日讯 (记者 陈维松)2018首届中国(连云港)绿色制造大会8日在江苏省连云港市召开。本次会议由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绿色发展基金会、中国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中国环境报社、中国环境文化促进会、江苏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连云港市人民政府等共同支持,由中国绿色发展联盟、连云港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盛虹石化集团有限公司承办。国务院参事、全国工商联原副主席谢伯阳,中国工程院院士金涌,生态环境部政策法规司领导,连云港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方伟,江苏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谢志成,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周宏春等共同出席本次会议。

随着我国生态文明建设的不断深化,我国提出了到2035年,生态环境质量实现根本好转,美丽中国目标基本实现;到本世纪中叶,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生态环境领域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全面实现,建成美丽中国的发展规划和目标。绿色发展关乎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本届大会的召开,旨在积极推进绿色生产方式与生活方式,加快建立绿色生产和消费的法律制度和政策导向,切实提高我国绿色经济发展水平。

会议由中国绿色发展联盟顾问委员会主任委员吕克勤主持,方伟和谢志成分别致辞。

会上,中国绿发会副秘书长马勇与盛虹石化集团副总经理、斯尔邦石化总经理白玮共同签署绿色发展专项基金捐赠协议。在与会的500余名企业代表的共同见证下,谢伯阳、方伟、谢志成与盛虹石化集团董事长缪汉根、连云港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主任吕洁、中国绿色发展联盟秘书长郭府青共同上台,为盛虹石化集团有限公司绿色制造与发展示范基地揭牌。

在大会的主题发言环节,谢伯阳参事从绿色发展引领临港经济角度做主题发言,通过阐述绿色制造与绿色发展的辩证关系,对连云港经济绿色转型从总体布局、重点推动、保障措施工作机制等四个方面提出建议。希望连云港绿色制造产业能够抓住机遇,迎难而上,为当地发展起到绿色火车头的带动作用,造福于民。他还以GEP为例,鼓励连云港市在绿色发展考核评价体系上进行创新。

会上,金涌院士从资源高效利用与绿色化学工业的专业视角,向与会嘉宾分享了化工领域科研水平的进步对制造行业的巨大推动作用,并希望更多科技成果转化成为绿色制造的不竭动力。工信部生态设计与绿色制造促进会执行副会长迟晓光,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周竹叶分别以绿色制造体系的建设与发展、推进石油和化工行业绿色发展的思路与举措为主题进行了精彩发言。

在下午的会议中,来自全国各地的企业代表开展了绿色技术创新交流活动,并进行了丰富多彩的绿色技术路演活动,周宏春研究员、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原副兼总工程师夏青作为企业路演的点评嘉宾进行了专业点评。

本次大会还组织与会嘉宾重点考察连云港市徐圩新区及盛虹石化集团有限公司、康缘药业和恒瑞的规划发展情况,深入了解连云港市在绿色发展方面的规划布局与企业改革创新情况。

1  2  3  4  5  6  7  >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