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新闻6月8日讯(记者 谢露莹)记者今天从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有限公司获悉,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加快建设制造强国与网络强国的战略目标,贯彻《关于深化“互联网+先进制造业”发展工业互联网的制造意见》战略部署,推动“百万工业APP培育”以及“百万企业上云”工程落地,由航天科工主办的“云赋动能 智领未来”——2018工业互联网高峰论坛(以下简称高峰论坛)将于6月14至15日在成都举办。

本次论坛分为“主论坛”、“分论坛”及“示范项目参观”三大板块。主论坛中,航天科工倾力打造的航天云网工业互联网公共服务平台的技术创新成果:CMSS云制造支持系统(Cloud Manufacturing Support System)将重磅亮相。主论坛还将邀请多个行业知名专家进行主题演讲,为“互联网+制造业”的深度融合和创新发展建言献策。同时,本届高峰论坛共设六大分论坛:智能制造论坛、工业大数据论坛、省市工信委/经信委论坛、军民融合论坛,工业软件及应用论坛及国际工业互联网云平台发展与合作论坛。高峰论坛前期,与会嘉宾还将参观成都智慧海派智能工厂示范线以及工业大数据应用技术国家实验室,通过实例深入了解航天云网在智能化改造等核心领域的前沿脚步。

记者了解到,2015年6月15日,依托航天科工雄厚的科研创新和生产制造资源,航天云网应运而生。两年后,2017年6月15日,中国航天科工向全球发布以INDICS为核心的工业互联网公共服务平台。三年来,航天云网不仅在国内赢得了多项荣誉,还与EPLAN公司达成合作,与达姆施塔特大学签约联合科研项目。同时,在第三个“中国航天日”期间,航天云网发布了“一带一路”空间信息走廊云平台(英文版),为支撑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引领我国航天事业走向国际开创了良好局面。航天科工董事长高红卫曾说,作为新型国家战略性资源,工业互联网建设已经成为世界大国抢占全球新一轮工业革命的战略制高点。为了加快从制造大国迈向制造强国,必须根据本国国情和时代潮流大趋势作出科学判断,走中国特色工业互联网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