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端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他说中国】移动支付加快开拓欧洲市场 机遇与挑战并存

支付宝宣布实现全球收全球付 海外用户已超过4000万户 (丫丫/东方IC )

中国网新闻6月8日讯 中国的移动支付正悄然改变着中国人的传统消费习惯,同时也让世界为之赞叹。据法国《回声报》称,支付宝进军欧洲市场两年以来,已经覆盖了5万多家商户。欧洲支付市场的整改也为其进一步开拓欧洲市场提供了有利条件。

该报道称,在欧洲大陆,支付宝覆盖率最广的国家是英国,其次为德国和法国。支付宝欧洲地区负责人王莉表示,中国游客尤为喜爱购买奢侈品,我们希望在整个购物旅途中都起到陪伴作用, “支付宝不仅是一款支付软件,更是一个生活中的伙伴。” 

该报道还称,支付宝之所以能够迅速进入欧洲市场,一是得益于其对市场营销的精准估算,二是多数用户对其使用娴熟。

这两个优势使得支付宝有能力提供一系列增值服务。“在用户使用支付宝支付时,用户所扫描的二维码同时会为其提供周边信息以及为用户量身打造的推荐。” 王莉说。

机遇与挑战并存,扩展欧洲支付宝市场并非一帆风顺。“与中国支付宝市场相比,欧洲加入支付宝的商家是远远不够的。”王莉说,“支付宝在欧洲的推进很慢,市场也很分散。这就意味着科技成本的提高。”(编译:聂心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