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热鹏城 CIBF2018再造行业盛况-最新动态-电池中国网   

CI2A1519.jpg


图为CIBF2018开幕式现场


5月的鹏城,已经是骄阳似火,但却挡不住展商和观众对“第十三届中国国际电池技术交流会/展览会(CIBF2018)”这一行业盛会的热情。


每两年举办一届的CIBF展会,一直是行业发展的风向标。近些年来,随着各界对新能源相关领域的重视和关注,CIBF展也一次又一次刷新展会火爆记录,今年的CIBF2018,更是创造了一个又一个的“新高”和“第一次”。


展商数量、展位数量双创“新高”


从参展商的数量上,本届CIBF创历史新高。共有来自中、日、韩、美、英、德、法、意等新能源相关产业发达国家的1253家材料、电池、设备、零配件及相关行业企业、机构参加展览,展位数量达5500个。展位数量和展商数量分别比上届CIBF增长了37.5%和10.4%。其中德国、韩国和我国台湾地区的生产商专门开设了“组团”展区,展览面积超700平方米。


CI2A1801.jpg


图为CIBF2018展会现场


为了参加本届展会,很多参展商很早就开始“抢购”展位。有参展商对电池中国网表示,幸亏这届展位“抢购”及时,否则就又可能像上届一样无缘CIBF了。而CIBF2018主办方负责人、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秘书长刘彦龙则表示,由于展商数量出乎意料,因此下届CIBF如果要容纳更多的参展商,可能就需要缩减部分特装展位的面积。


展馆面积创“新高”


面对如此众多的参展企业,主办方提供了更广阔的舞台来展示企业的先进创新成果。前几届CIBF展在深圳会展中心所占的展览面积已经是越来越大,本届展会更是将深圳会展中心全馆变成了展示电池和相关产品的舞台。据了解,本届展会的展览面积超11万平米,比上一届展会面积增加了33.33%,囊括了深圳会展中心的全部9个展馆和二楼走廊,成为历届展会之最。


微信图片_20180523105440.jpg


图为CIBF2018展会现场


刘彦龙向电池中国网表示,今年的展出面积是历届以来最大的一届,如果下届要接纳更多的展商参展,很可能要选择更大的会展中心。


参观人数再创“新高”


近几年新能源行业发展火爆,带动动力电池产业链相关企业快速发展也属正常,那么什么数据可以真实反映行业影响力?答案是“观展人数”。尽管参观CIBF,普通观众不需要花费任何费用,但提前注册、现场扫码认证、排队安检,以及9个展馆、11万平米的展览面积,吸引众多前来参观的观众,绝对视新能源行业为“真爱”。


IMG_0953.jpg


图为观众排队签到进入CIBF2018展馆


CI2A2464.jpg


图为CIBF2018展会现场


据主办方统计,第一天注册、扫码、认证的观众共有2.6万人,同时展馆安保数据显示,开幕当天通过安检的人次达3.4万多人次。展会3天,共有4.3万名观众亲身体验了本届电池行业盛会,参观总人次达6.2万,和上届相比提升了33.4%。观众和业界对展会的热情,远超主办方的预期,也说明了公众对于新能源的热情。


论坛交流升级


“CIBF2018先进电池前沿技术国际论坛”始终是历届CIBF的重头戏。来自中、美、德、俄、加、日等国家和地区的企业和科研机构负责人、专家,同1200多名与会嘉宾一道,在这场电池技术盛宴上展示最新科研成果和前沿技术,分享行业知识、取长补短、共同学习和进步。


微信图片_20180607173120_副本.jpg


图为“CIBF2018先进电池前沿技术国际论坛”现场


微信图片_20180607173154_副本.jpg


图为“CIBF2018先进电池前沿技术国际论坛”现场


5F1A0199.jpg


图为“CIBF2018先进电池前沿技术国际论坛”现场


5F1A0043.jpg


图为“CIBF2018先进电池前沿技术国际论坛”现场


此外,本届展会还首次举办了“2018第一届新能源汽车及动力电池(CIBF)国际交流会”平行论坛,整车企业、动力电池企业、材料企业、装备制造企业、金融投资企业等相关负责人超400人齐聚一堂,就业内关心的技术和产业发展,车电融合,模式创新,投融资等关键问题,进行了集中讨论。会议期间,首次将整车企业邀请到电池行业展会上,让整车企业负责人切身感受到关键零部件产业的发展与变革。开展第一天,当部分整车企业负责人在动力电池应用分会秘书长张雨的介绍下,了解到近期我国动力电池企业所取得的新成就和新进展时,对动力电池业和新能源汽车产业的未来更加坚定了信心。


1527219543202091189.jpg


图为“2018第一届新能源汽车及动力电池(CIBF)国际交流会”平行论坛现场


1527588044444063305.jpg


图为《动力电池智能制造生产体系发展路线研究》课题启动仪式现场


平行论坛上,《动力电池智能制造生产体系发展路线研究》课题正式启动。这也是动力电池行业内,首个由行业协会和研究机构共同牵头,业内企业自愿参与的行业发展研究课题。


传播报道升华


本届展会组委会委托电池中国网特别设立展会新闻中心,对会议进行全程、全方位传播报道。在本届展会上,电池中国网在现场新闻中心设立专门的采访间,对近60家参展企业进行一对一专访报道,展示企业最新技术成果。


在传播报道中,本届论坛除了沿用往届论坛召开前的参展企业网络预展、技术论坛和平行论坛直播会议内容外,还针对平行论坛的整车及电池行业相关嘉宾,进行独家专访;并针对报名参展企业、提供专访、下企业展位采访,以及为企业新品发布和展示活动现场进行宣传报道等多种方式宣传企业,对展会进行跟踪与报道。


CI2A2214.jpg


图为CIBF2018参展企业代表接受电池中国网专访


_MG_7644.jpg


图为CIBF2018参展企业代表接受电池中国网专访


展会期间,电池中国网共拍摄新闻素材照片2000余张、拍摄新闻视频素材100余分钟,对专家及与会嘉宾进行专访近60场,采访企业负责人70余人次,发布图文等稿件400多篇。


在展会召开前后及展会期间,电池中国网和主办方还借由网络媒体的力量,向关注电池行业的普通社会大众传播行业发展现状、行业专家观点,向关注电池行业发展的消费者普及相关知识、传播相关信息,收到较好反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