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长明徐江梁正华夏于峰等区“四大家”领导视察高考准备工作_时政信息_黔江区政府网

高考大幕即将开启。6月5日,黔江区委书记余长明,区委副书记、区长徐江,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梁正华,区政协主席夏于峰率队前往区教育考试中心和各考点视察高考准备工作。副区长谢承刚一同视察。

“马上高考了,大家有没有信心?”“有!”在新华中学广场,余长明、徐江、梁正华、夏于峰受学生们热情洋溢的邀请,亲切地和大家拍了毕业照。随后来到黔江中学和民族中学,走进高三学生教室,向正在进行最后冲刺的学子们致以慰问和鼓励。余长明说,高考是国家选拔人才的重要机制,是莘莘学子实现知识改变命运的重要机会,希望同学们一定珍惜这个机会,沉心静气、心无旁骛,调整好心态,考出好成绩,争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把家乡建设好、把国家建设好,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努力,不辜负父母的养育之恩,不辜负老师的殷殷教诲,不辜负党和政府对大家的关心关爱。

考察中,余长明一行还来到区教育考试中心及各考点、学生食堂、教师办公室,每到一处都详细询问高考准备工作情况,并向辛苦耕耘的各位老师和广大一线考务工作人员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一年一度的高考,关系到广大考生的切身利益,承载着家长及社会的殷切希望,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增强做好高考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强化责任意识,细化措施,狠抓落实,做好相关工作,全力以赴为高考“保驾护航”。要做好学生的心理疏导,积极引导广大考生以健康、积极的心态科学备考、从容应考;要严格落实各项安全保密制度,加强监考和考试过程的监控管理,确保公平公正;要周密细致准备,做好高考期间的电力保障、饮食安全、卫生防疫、医疗救护和防暑降温等服务工作,确保考生全身心地投入到考试中去;要加大安全隐患排查力度,强化噪声治理、交通管制,确保高考安全、平稳、顺利、圆满完成。

据了解,黔江区参加2018年高考全国统考共有考生4766人,共设置黔江中学、新华中学、民族中学3个考点、160个考场。(记者 梅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