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日至3日,黔江区委书记余长明带队到上海市、浙江省考察招商。乌镇旅游股份有限公司总裁陈向宏、金梭控股集团董事长童福友、东方惠乐健康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陶金海参加座谈或陪同考察。区领导余健华、张力、唐洪芳随同考察。

余长明一行来到乌镇旅游股份有限公司,考察学习乌镇旅游开发项目,深入洽谈濯水景区提升、康养名镇项目合作事宜。考察中,余长明不时与景区管理人员、游客详细交流,听实情、学真经。他指出,乌镇旅游开发理念先进、思路超前、业态丰富,处处彰显着大手笔、大气魄。我们务必认真学习借鉴,全区各级各部门特别是涉旅行业要进一步加强学习、解放思想,树立品牌意识,瞄准游客、聚焦市场、着眼细节,全力抓好景区建设、产品开发、业态培育和服务水平提升,推动黔江旅游提档加速发展、实现弯道超车。

陈向宏先后被评为中国旅游界十大风云人物、中国经济十大创新人物、全国旅游系统劳动模范等,在他的带领下,乌镇旅游走上了跨越式的成长之路,成为全国旅游业的标杆。座谈会上,余长明诚挚邀请陈向宏总裁担任黔江旅游产业发展顾问。他说,黔江区正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两点”定位、“两地”“两高”目标和“四个扎实”要求,全面落实全市旅游发展大会精神,加快建设“旅游大区”。黔江旅游有基础、有条件、有资源,发展潜力巨大。乌镇旅游公司有经验、有实力、有市场,品牌效应明显。双方互补性强,契合度高,真诚希望双方以推动濯水康养名镇项目为契机,深化合作,携手共进,开拓企业发展新境界,打造黔江旅游发展升级版。陈向宏表示,非常荣幸担任黔江区旅游发展顾问,将尽其所能为黔江旅游发展出智出力。做旅游开发项目既要讲情怀、也要保持理性。黔江旅游资源好,特别是濯水景区文化底蕴丰厚、市场前景可观,近期将组织专业团队到黔江洽谈协商,推动黔江濯水康养名镇项目尽快落地,同时将发挥企业优势,挖掘市场、交通、生态、人文等方面的潜力,让更多国内外游客游在黔江、养在黔江、玩在黔江、乐在黔江。

余长明一行还考察了浙江金梭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东方惠乐健康科技有限公司,对企业高速稳健发展表示肯定和祝贺。他说,黔江区纺织产业园已渐具规模,纺织产业发展基础好、可入性强;生态资源富集,森林覆盖率达60.2%,城区优良天数常年保持350天左右,发展康养产业,市场空间广阔。诚挚邀请企业到黔江考察,进一步深化认识、增进友谊,在纺织生产、旅居养老、健康管理等方面与黔江务实合作,互惠互利、共谋发展。童福友、陶金海均表示,黔江区位优势明显,发展势头强劲,变化日新月异,投资兴业潜力很大,近期将前往黔江考察洽谈,进一步结合黔江产业发展特点,开展全方位、深层次、实质性战略合作,努力实现共赢发展。

考察过程中,余长明还对全区招商引资工作作出了明确要求。他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聚焦产业规划,精准招商、专业招商、引资引智,吸引更多的企业家来黔投资置业,以高质量招商推动黔江高质量发展。政务服务部门务必强化担当精神,敢于直面困难和问题,积极想办法、出主意,解决企业来黔江投资发展的后顾之忧,推动招商项目落实落地。务必增强服务意识,坚决向“庸懒散浮拖”现象亮剑、拿“中梗阻”问题开刀,彻底根除“不作为、慢作为”“脸好看、事难办”的庸政懒政怠政行为,切实营造优质高效的政务环境,让企业集中精力提质增效,推动黔江经济发展迈向更高水平。(通讯员 宋春生 记者 周艳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