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新闻6月7日讯(记者 金慧慧)6月6日,司法部召开加强全系统廉政建设和“放管服”改革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司法部部长傅政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扎实做好全系统廉政建设和“放管服”改革工作。

傅政华指出,重新组建后的司法部站在新起点、承担新使命,要以更坚定的决心和更有力的措施,将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推向深入,为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提供坚强保证。要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全面加强纪律建设,彰显巡视利剑作用,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的压倒性态势,坚决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强化和保障依法治腐、以法促廉。

傅政华强调,要站在依法行政、建设法治政府、服务型政府的高度,加快推进与“放管服”改革相关的行政立法、法规清理和备案审查工作。要大力开展“减证便民”行动,对烦扰企业和群众的“奇葩”证明、循环证明等各类无谓证明进行全面清理。要持续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工作,根据机构改革进展,进一步梳理司法部权责清单,加强对清单的动态管理。

傅政华还要求认真落实“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要求;大力推动法律服务网络平台、实体平台、热线平台“三大平台”建设,把平台建设作为落实“一网通办”“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的载体和途径。

据了解,司法部全面开展与“放管服”改革相关的法律法规立改废工作,共修改法律90部次、修改行政法规207部次,审查683部规章、督促修改437部,对4400多件拟清理的国务院及部门文件提出法律意见。

在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方面,取消、下放、调整一批审批事项和中介服务,目前司法部的行政许可仅6项,指定地方实施的行政许可16项;优化政务服务和公共法律服务,梳理细化行政审批流程和审查职责,开展办理公证“最多跑一次”试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