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新闻6月7日讯 昨日,中央追逃办再次以公告形式,曝光50名涉嫌职务犯罪和经济犯罪的外逃人员藏匿线索,其中“百名红通”人员共有32名。此外,本次曝光的50名外逃人员中,疑似逃往美国的最多,共计23人。

这50人中,不乏一些涉及腐败大案、且曾被媒体聚焦的外逃人员。

      例如,香港佳达利投资有限公司原董事长、北方国际广告公司北京分公司原经理程慕阳,广东省国资委原主任刘富才,中国银行海南分行原行长王黎明,中国联通公司国际业务部原总经理闫波等,均在名单之列。

作为河北省委原书记程维高的儿子,程慕阳不仅在“百名红通”之中,去年4月他就已被列入中央追逃办发布的《关于部分外逃人员藏匿线索的公告》中。

再如广东省国资委原主任刘富才,这位曾经的广东厅官,擅自出国之后,一再以身体不佳、不能长途坐飞机为由,拒绝归国配合调查,还自称“反反复复地在脑海中过滤,真找不到有什么严重违纪的事情”。

此外,本次涉及50名外逃人员的线索可谓精准定位、精确制导。50名外逃人员大多附上了“目前可能居住地”,甚至标注了其目前可能居住的社区、街道,譬如,程慕阳为“Oak Ridge Community, Vancouver, Canada”。

根据统计,这50人的可能藏匿地点涉及9个国家或地区,其中23人“目前可能居住地”在美国,另有11人在加拿大,6人在新西兰,4人在澳大利亚,2人在香港,此外,新加坡、泰国、越南、英国各有1人。

从外逃时间来看,这50人外逃的时间从1999年到2017年,时间跨度较大。

他们中,河北唐山豪门集团原总裁贺业军的外逃时间最长,于1999年5月23日逃至美国。

外逃时间最短的是彭旭峰,他是湖南省长沙市建委原副主任、长沙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原董事长、湖南基础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原董事长,于2017年3月24日外逃至澳大利亚,后逃往美国。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