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6月7日讯 日前,水利部党组召开第二轮巡视工作动员会。部党组书记、部长、部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鄂竟平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部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田学斌宣读《中共水利部党组关于开展第二轮巡视工作的通知》。本轮对海河水利委员会、松辽水利委员会、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等3家单位开展巡视。

《通知》要求,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切实支持配合巡视工作,及时研究解决巡视中涉及的有关问题。部巡视办要继续履行好统筹安排、指导监督和协调服务的职能,跟踪巡视进展情况,及时纠正各组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偏差,确保巡视组既相对独立地履行监督职责,又能按照领导小组部署,步调一致,协同推动;要进一步加强巡视工作培训,帮助巡视组吃透精神,提高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巡视组干部要坚持原则、勇于担当、客观公正,确保巡视结果让人信服、经得起实践的检验。

《通知》提出,被巡视单位领导班子和全体党员干部要把支持配合开展巡视作为接受组织考验、加强党性锻炼、自我完善提高的过程。正确对待巡视组查找出来的问题,虚心听取意见建议,积极改正不足,努力提高推动水利事业发展的能力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