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福能源红色革命老区助学活动纪实


日前,福能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山西分公司负责人带领经销商伙伴们,深入位于革命老区左权县的麻田镇泽城村九年一贯学校和拐儿镇拐儿小学,开展爱心助学活动。通过捐款捐物及“一对一帮扶”等形式为贫困儿童送去温暖和关爱,为革命老区的教育事业添砖加瓦。

 

图为麻田镇泽城村九年一贯学校捐赠仪式现场


左权县隶属于山西省晋中市,是为纪念国民革命军第八路军副参谋长左权将军而得名。六一儿童节当天,福能源的爱心伙伴们为学校捐赠了价值6万元的物资,并为孩子们送去了部分童装和学习用品。

 

图为孩子们展示受赠的新书包


在拐儿镇拐儿小学,伙伴们开展了针对贫困儿童的“一对一帮扶”行动。9组爱心家庭共帮扶13名贫困儿童,其中刘明阁先生一人牵手帮扶5名贫困儿童。这是福能源来这里持续开展“一对一帮扶”的第三个年头了。拐儿小学校长邓计林表示,福能源公司连续多年坚持开展公益慈善活动的精神万分珍贵,在爱心人士的帮扶下,孩子们的笑容渐渐多了,学习劲头更足了。希望同学们不辜负所有关爱他们的人的期望,早日成才,以同样的大爱之心回报社会。 

图为拐儿小学捐赠仪式现场


福能源华北大区经理祁大钢表示,作为大凉山走出来的民族企业,福能源一直践行“坚守行业本质,履行社会责任”的行业准则,以回馈社会为己任。“今天,福能源带着支持革命老区教育事业发展的深情厚意,带着热心于慈善事业的各界人士的殷切希望来到这里,通过实际行动为学校的发展和学生的成长贡献一份力量。”

 

图为拐儿小学负责人代表学校给福能源公司赠送锦旗


参与捐助活动的董荣激动地说道:“今天的幸福生活都是革命先辈用宝贵的生命换来的,铭记烈士对国家的奉献,就要关注革命老区的孩子,一份爱心就可以改变一个孩子的未来,奉献出自己的爱心,就是对社会对国家最好的回报。”看到自己帮扶的孩子学业有进步,潘国平也倍感欣慰,他对在场的孩子们说:“三年来,每一次相见,你们都有非常大的变化,叔叔阿姨们一直都在关注你们的成长,希望大家都拿出十足的动力继续努力学习,凭借实力走出大山,用知识来

改变命运。”  

图为孩子们热情为爱心人士系红领巾


受助学生也纷纷向资助自己的叔叔阿姨讲出了心里话,并分享了现阶段目标以及对未来的规划。每个孩子都是家庭走出窘境的希望,他们的人生之路将会在爱心的陪伴下走得更好、更远。 

图为爱心人士参观麻田八路军总部纪念馆


作为红色革命根据地,左权县拥有着丰厚的历史文化和多处抗战遗迹。活动期间,福能源的伙伴们还参观了麻田八路军总部纪念馆,追忆革命先烈为了今天的和平抛头颅洒热血的感人故事。将爱心奉献在这里,助力老区教育事业发展亦是对先烈奉献精神的传承。作为一家具有强烈社会责任感的民族企业,福能源的企业文化已扎根在每位福能源人的心中,他们将公益视为应有的担当,将奉献看作最美的经历。“为爱远航,让爱成长”,这不仅仅是一句标语,一句承诺,更是大家心中对于红色革命老区后辈最美的希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