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威在新能源汽车全产业链布局再下一城-超威动力-电池中国网   

6401.webp.jpg

超威集团与江铃汽车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6月5日,超威集团与江铃汽车集团在超威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在新能源汽车产业技术研发、零部件生产、运营服务、梯次利用及回收以及股权渗透等方面开展合作,共同推动新能源汽车全产业链、全生命周期管理等方面的协同发展。超威集团董事长周明明,江铃汽车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邱天高,江铃汽车集团公司董事局董事、江铃集团新能源汽车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刘年风等双方汽车产业链下属子分公司负责人共20余人出席仪式。


  作为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的两大具备影响力的企业,超威集团与江铃汽车集团的合作可谓强强联合。双方达成一致意见,超威集团旗下子分公司以及新能源汽车管理服务平台——启城公司将与江铃汽车集团公司旗下江西江铃新能源汽车公司、江铃汽车股份公司、江铃特种专用车公司、江铃集团晶马公司等子分公司展开合作,携手在产品配套、销售、投融资、废旧产品回收、技术研发等方面开展全方位、立体式的探索,为新能源汽车全产业链发展、全生命周期管理等作出示范。


6402.webp.jpg


双方代表合影留念


  据了解,根据协议,超威集团旗下子分公司将融入江铃的供应链体系,为江铃汽车提供动力支持,旗下启城公司将通过自身新能源汽车管理服务平台优势,积极推广江铃新能源汽车品牌。同时,双方还将在新项目的投资、新能源整车及电池回收以及汽车整车、动力电池研发等领域进行合作。


6403.webp.jpg


签约仪式座谈会现场


  “超威在新能源电池及关键零部件方面的储备已十分健全,走在行业的前列。具有国资基础的江铃集团此次选择与超威集团合作正是看中了集团全业态产业布局及软硬件实力,超威集团更是看中江铃集团行业影响力及发展潜力,双方的合作一定是基于强强联手、相互包容、合作共赢的基本思想”。超威集团旗下浙江新创能源有限公司总经理、浙江启城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夏瑞强介绍道。


6404.webp.jpg


江铃集团一行参观超威集团文化中心


  近年来,国内新能源汽车市场发展迅猛。超威很早就开始了战略布局,涵盖了电池技术的升级、关键零部件的研发以及整车的生产制造。2014年,超威投资20亿元,与保时捷、兰博基尼、奥迪、大众等著名汽车品牌指定合作伙伴德国MOLL公司展开跨国合作,在较短的时间内掌握核心技术,迅速进入国内汽车起停电池市场;2016年4月,超威旗下普朗特电动汽车公司奠基,向新能源汽车生产制造迈出了关键一步;2016年7月,与加拿大FTI公司合作,共同推动电动汽车同步工程系统技术运用,目前全球有85%的知名整车厂采用该公司的技术;2018年4月,与造车新势力电咖汽车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深化双方在新能源汽车及动力电池方面的技术储备,打通从电池生产、整车装配、售后服务以及电池回收的全产业链闭环,为用户电动出行保驾护航。


6405.webp.jpg


江铃集团一行了解超威钠盐电池情况


  仪式期间,江铃汽车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邱天高一行与超威集团董事长周明明就新能源汽车全产业链创新发展进行深入的探讨和交流,并实地参观了超威集团文化中心,详细了解了集团科技创新、新能源产品研发制造、高端人才引进、和合文化以及新能源汽车服务平台等方面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