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端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穆迪:中国经济转型步伐加快 具有正面信用影响

中国网新闻6月6日讯 据路透社6月5日报道,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Moody's Investors Service)分析师5日表示,中国的经济结构转型步伐正在加快,其制造业出现向高附加值领域转移的迹象。

近年来,中国一直在削减重工业的过剩产能,以恢复该行业的盈利能力,降低高负债水平,同时鼓励工厂向机器人和航空航天等更高价值的产品转型。

“如果这些措施推动劳动力和资本资源的重新配置,引导信贷转向生产率增长较快的行业,中国政府的偿债能力将会提高,从而支持其信用质量,”穆迪主权风险小组总经理Marie Diron在北京的一次会议上说。

穆迪信贷标准与研究集团副总裁Lillian Li表示,从长远来看,无论是否有美国供应,中国都将继续专注于发展高科技行业,因为该领域是其发展规划的关键。(编译:张紫菱 审稿:戚易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