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6月5日讯 又是一年高考时,为了让考生们在考前振作精神,减轻压力,一些学校使出浑身解数,准备了形式各样的考前动员大会,必胜客比萨、棒棒糖、催眠术等齐上阵。

“必胜”宴祝考生“必胜”

6月3日下午,西安市铁一中举行了一场别出心裁的高考动员加油仪式。为给高三考生加油减压,学校为考生准备了“福袋”,老师、家长亲手写下的“一对一”祝福卡片、棒棒糖、必胜“战袍”,还有必胜客比萨,祝福考生“加油必胜”。

“校长和老师们好用心,这么有仪式感的祝福,对我们来说是很棒的鼓励,相信我们必胜!”“超惊喜,太有创意了,考前紧张感一下子就没有了!”“比萨的美味能量加上老师和父母的爱,会让我们尽情放飞自己的理想。”考生们兴奋地说。

由于预示着“必胜”的好兆头,考前定制必胜客披萨的学校不在少数。

6月4日上午,在北京的清华附中奥森、将台路校区,伴着大屏幕中高三年级老师们送上的祝福,一个直径足有一米长的定制版必胜客大比萨被推进礼堂,摆在了高三七个班、二百余位师生面前。

参加考前动员会的学子们惊喜地说,“这惊喜的热量有点高!你能吃几块?”“吃一块就必胜一科,四块比萨必须有!”

为了给学子们减压,清华附中奥森、将台路校区执行校长朱建宏为孩子们送上了这场“必胜”宴。

说起为高三考生定制必胜比萨的原因,朱建宏坦言,希望他们借“必胜”之美好寓意,在高考中取得优异成绩,同时,面对日后的人生也有“必胜”的信念。

“催眠大师”粉碎考前焦虑紧张

除此之外,校方还邀请了国家体育总局特聘催眠专家莫洪波来到学校。催眠大师三技连发,现场的学生们也跟随着大师的指导一步步渐入佳境。

美梦植入催眠术,让同学们深度放松大脑神经,消除脑力疲劳,释放情绪负能量;六分钟快速入睡催眠术,帮助孩子们解决入睡困难和早醒的睡眠困扰;三分钟快速消除负能量催眠术,粉碎考前焦虑和紧张情绪。

“考前誓师大会”引爆冲刺豪情

河北衡水二中的高考誓师大会更像一场炫酷的晚会。6月2日晚,在衡水二中的考前冲刺誓师大会上,班主任带领各班老师站在学生队伍前摇动班旗、挥舞标语,为学生鼓劲助威。班主任们还高举班旗,奔跑着绕场一周,引爆了现场的热烈氛围。在灯光照射下,飘舞的红色班旗和老师们身上的鲜红T恤如同炽烈的火焰,点燃了考生的冲刺豪情。随后,考生们在班主任及老师的带领下铿锵有力地喊出了班级冲刺誓言。

据了解,“考前誓师大会”只是衡水二中为激励学生、给学生减压的其中一种方式,除此之外,学校还会通过考前减压拓展训练、唱励志班歌、实施“快乐高考”等一系列的活动为学生减压。

(综合千龙网、西安晚报等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