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端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新加坡财政部长:新第四代领导层将继续推进新中友谊

资料图:新加坡财政部长王瑞杰。(东方IC)

中国网新闻6月5日讯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正在中国进行访问的新加坡财政部长王瑞杰4日在南京大学发表演讲时指出,新中合作反映了两国源远流长的深厚友谊,新加坡第四代领导班子将继续推进新中友谊,并希望成为中国的“老朋友、好朋友”。

王瑞杰认为,新中合作将基于重要的领导和治国原则,两国首先必须应对国内挑战、把握机遇,并确定须优先处理的事务,同时紧密合作推进共同的利益。

报道称,王瑞杰是新加坡第四代领导班子成员,与贸工部长陈振声及教育部长王乙康一道被普遍视为总理接班人的“领跑者”。

王瑞杰提到,中国前副总理张高丽曾将担任新中双边合作联合委员会新方主席的新加坡副总理张志贤形容为“老朋友、好朋友”。他说:“我们希望新加坡的第四代领导班子接棒后,新朋友也会成为老朋友、好朋友。”

在40分钟的演讲中,王瑞杰追述了新中两国的长久友谊和多方面合作,并肯定双方可在“一带一路”倡议下,于交通、金融和民间交流三方面加强互联互通,并携手到“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开拓第三方市场。

2018年4月30日,天津滨海新区,中新天津生态城商业街的晶体硅太阳能设施。(李胜利/东方IC)

今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新加坡前副总理兼财政部长吴庆瑞博士曾在中国改革开放初期,担任中国经济特区的经济顾问。此后,两国展开多方面的合作,包括成立苏州工业园区、天津生态城,以及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等政府间合作。新加坡也同七个中国省市成立双边经贸理事会。王瑞杰是新加坡—江苏合作理事会新方主席。

王瑞杰说,中国的改革开放和“一带一路”倡议都体现了互惠共赢的精神。

他指出,促进国际合作的关键条件是世界局势保持平稳,新加坡希望在国际上广结善缘,“成为各国可靠且立场一贯的伙伴,扮演具建设性的角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