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7日,重庆市黔江区成功举办2018中国山地马拉松系列赛重庆黔江站(国际赛),成为全市首个穿越城市峡谷、山地、滨江公路、廊桥古镇的国际马拉松赛事。其中,赛事组委会精心策划的“拍最美山马 做黔江网红”短视频大赛,更是充分运用时下流行的短视频(抖音、快手、火山)传播渠道,吸引了国内外一大波网友的积极参与。

中国网记者李兆彧抖音页面截图。参赛选手供图 华龙网发

活动前夕,来自全国各地的重点网络媒体记者来到了黔江山马赛场,提前探路山马赛道,拍下了在赛道上跳海草舞的活力青年们,并在签名墙上写下了对2018重庆黔江国际山地马拉松的祝福。

来自中国网的记者李兆彧将自己拍摄的抖音小视频发布出去后,竟意外收获23.2万次点击量,这让他很是惊喜。

“在黔江拍了三条小视频,黔江的小伙很火呢!”李兆彧说,此次来重庆,不仅看遍了“网红”城市的美景,欣赏了风情黔江,还能收获一大笔奖金,他非常高兴。

人民网记者黎名抖音页面截图。参赛选手供图 华龙网发

“这个视频还给我涨了点粉丝量。”来自人民网的美女记者黎名因为拍摄了黔江山地马拉松比赛的小视频,获得了6.8万次点击,虽然拿不到一等奖,但她仍然表示满意。

除了全国各家网络媒体记者的积极参与外,黔江区市民朋友们更是热情高涨,抖音“抖”不停,朋友圈转不停。

自媒体达人庞春明抖音页面截图。参赛选手供图 华龙网发

“我是做三农自媒体的,很高兴带着黔江上了热门。”自媒体达人庞春明家住黔江,平时就爱拍很多乡间美食美景,此次借着山地马拉松比赛的盛况,从芭拉胡徒步几十公里前往濯水拍摄小视频,获得了229万次点击和6.6万次点赞,让他成功夺下此次“拍最美山马 做黔江网红”短视频大赛一等奖和一万元奖金,这对他来说是莫大的肯定。

“原本出于对黔江和拍视频的热爱,来参加比赛碰碰运气,没想到竟然得了第一。”庞春明谦虚地说。

除了庞春明外,黔江还盛产“网红”种子选手,猝不及防就火了起来。

“一个北京的男闺蜜给我打电话说在地铁上看到了你的这段视频和音乐。”黔江区文化馆的工作人员程攀在活动当天拍摄了一段自己和此次山马赛的短视频,第二天朋友就发来微信告诉他,你和黔江山马一起火了。

程攀抖音页面截图。参赛选手供图 华龙网发

程攀说,估计他拍的视频现在朋友圈已经有400人以上转发了,这是他转载量最高的一个视频了。此外,他上传到抖音平台上的短视频,已经有19.5万次点击、9849人点赞、3066人转发,让他成功当选此次大赛的“人气王”。

记者了解到,此次“拍最美山马 做黔江网红”短视频大赛目前已暂告一段落。此次比赛共设置了14个奖项。其中,一等奖1名,奖金为10000元;二等奖2名,奖金各5000元;三等奖3名,奖金各2000元;优秀奖8名,奖金各500元。(记者 李天春 见习记者 闫仪)

另附“拍最美山马 做黔江网红”短视频大赛获奖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