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6月4日讯 近日,江西省抚州市金溪县委作风督查组暗访发现,秀谷镇便民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胡某上班听歌、对办事群众态度冷漠、“脸难看”。该名人员于当天被辞退。

5月17日上午,金溪县县委作风督查组对县行政服务中心、县人社局办事大厅、县国土局不动产登记中心、秀谷镇便民服务中心等窗口单位进行暗访。

“你是这里的工作人员吗?你是在工作,还是在干嘛?怎么还戴着耳机?工作牌也没有佩戴?”江西省抚州市副市长、金溪县县委书记王成兵带队暗访秀谷镇便民服务中心的小视频显示,窗口工作人员胡某在上班期间戴耳机听音乐,对待办事群众态度冷漠、爱答不理,“脸难看”。

当天上午,秀谷镇党政班子召开会议,研究决定辞退公益性岗位人员胡某,并于当日下午落实到位。

此前,金溪县曾出台《关于进一步深化作风建设活动的实施意见》,成立由县委书记任组长,县长、县委副书记、县纪委书记、县组织部长任副组长,县直有关单位主要领导任组员的活动领导小组,开展“进一步深化作风建设、切实改进干部作风”活动。

活动为期4个月,对表现好的干部予以奖励,对失职干部严肃惩处。此次突击暗访,正是整治“怕、慢、假、庸、散”五大作风顽疾的“第一枪”。

对发现的对待群众态度冷横、办事拖拉、低头玩手机、无故脱岗等作风散漫问题,要求违规违纪人员作出深刻检查,责成相关单位加强教育管理、进行提醒约谈、情形恶劣的立刻辞退,并全县通报。截至目前,该县已发布通报1起曝光10人。(综合金溪县纪委监委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