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金泉方形三元电池暨亿纬锂电投产仪式在荆门举行-独家观察-电池中国网   

图片1.jpg



【电池中国网6月2日 荆门讯  金东】6月2日,惠州亿纬锂能股份有限公司在湖北省荆门市举行双项目投产仪式,正式宣布湖北金泉新材料有限责任公司方形三元电池项目和荆门亿纬锂电池有限公司生产线同时建成投产。在启动仪式上,亿纬锂能副总裁袁中直教授发布新产品报告,随后亿纬锂能董事长刘金成博士致辞,并为第八事业部授旗,荆门市副市长丁岱发表讲话。中共荆门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爱国,市政协主席周友坤、中共荆门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廖明国等出席仪式。


图片1.5.jpg


图为投产仪式现场


图片2.jpg


图为投产仪式现场


袁中直介绍,此次投产的方形三元电池项目年产能1.5GWh。至此,亿纬锂能已建成9GWh全系动力电池产能,其中方形铁锂2.5GWh、圆柱三元3.5GWh、软包三元1.5GWh、方形三元1.5GWh,全面覆盖新能源专用车、商用车、乘用车等不同领域。


图片4.jpg


图为亿纬锂能董事长刘金成致辞


图片3.jpg


图为亿纬锂能副总裁袁中直发布新产品报告


袁中直表示,此次投产的方形三元电池采用智能化工厂设计,电池全生命周期管理,各项性能一致性高;采用方形铝壳结构,高精度防爆阀及防短路盖板设计,壳体强度高,耐外部冲击振动性能强;具有电池内阻低、倍率性能优异、温升小、环境适应性好、循环寿命长、绿色环保等诸多优异性能。他指出,2018年中国锂动力电池中方形电池产能占比51%,已成为主流的动力电池技术路线。


“如果说我们之前在圆柱电池产业的建设以‘高速度’闻名行业,此次建设的1.5GWh方形三元电池项目,则体现出‘高标准’。”刘金成表示,“高标准首先体现在工厂设计方面,在设计之初,我们走访了国内外知名的电池中心、日本和韩国的有关工厂,联合国际先进水平的管理团队和我们共同规划设计这个工厂。”刘金成介绍,该项目的设备选型也是最高标准的,是行业最先进的。


刘金成在致辞中表示,中国作为大国必须要掌握核心技术才能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亿纬锂能的使命就是要掌握锂电核心技术,把中国的锂电池做到全球领先水平。他指出,从市场发展角度来看,5G应用会成为历史性的时刻,会让人和物之间的交流发生根本性改变,万物互联的时代就会到来,亿纬锂能电池主要是服务于未来的万物互联。所有物品之间的相互联系,芯片是大脑,电池是心脏,亿纬锂能就是要打造万物互联的强大心脏。


刘金成还表示,目前亿纬锂能在荆门已经建成了6.5GWh的产能,并且第五期、第六期的项目还在建设中,建成后将形成11GWh的产能,要打造一个百亿级的新能源动力电池的产业圈。


图片5.jpg


图为亿纬锂能董事长刘金成与嘉宾共同启动投产仪式


据电池中国网了解,荆门亿纬锂电的生产线可年产1.5亿只圆柱锂锰电池,预计年产值5.4亿元。目前该项目二期已经进入工厂建设规划阶段,项目全面建成后将成为全球最大的锂锰电池生产基地,面向物联网海量市场,这也是亿纬锂能“引领中国锂电池国际领先”战略的落脚点。


图片6.jpg


图为亿纬锂能湖北荆门基地一区


图片7.jpg


图为亿纬锂能湖北荆门基地二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