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新闻6月1日讯(记者 董小迪 实习记者 李欢) 近日,商务部发布公告,自2018年6月8日起,对原产于印度的进口间苯氧基苯甲醛征收为期5年,最高56.9%的反倾销税。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倾销条例》规定,2017年6月8日,商务部发布2017年第29号公告,决定对原产于印度的进口间苯氧基苯甲醛进行反倾销调查。2018年2月7日,商务部发布2018年第8号公告,初步认定原产于印度的进口间苯氧基苯甲醛存在倾销。

2018年5月31日,商务部最终裁定:在本案调查期内,原产于印度的进口间苯氧基苯甲醛存在倾销,国内间苯氧基苯甲醛产业受到实质损害,而且倾销与实质损害之间存在因果关系。

公告规定了对各公司征收的反倾销税率:BHARAT RASAYANLIMITED,56.4%;赫曼尼工业有限公司(HEMANI INDUSTRIES LIMITED),36.4%;古吉拉特杀虫剂有限公司(GujaratInsecticides Limited),52.0%;其他印度公司(All Others),56.9%。

据了解,间苯氧基苯甲醛是一种重要的农药化工中间体,外观通常为淡黄色或无色透明液体,不溶于水,但溶于醇、苯、甲苯等有机溶剂。主要用途是合成功夫菊酯(三氟氯氰菊酯)、氯氰菊酯、高效氯氰菊酯、氰戊菊酯、甲氰菊酯等拟除虫菊酯类原料药,进而用于制造拟除虫菊酯类杀虫剂等农药制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