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端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CNN:马甲线成为中国女性审美新追求

2017年9月16日,四川成都,成都双流“2017成都魔力杯马甲线大赛”现场合影 (黄击拳/东方IC )

中国网新闻6月1日讯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29日发表文章称,马甲线如今成为中国女性最新的审美标准。

北京大街小巷有很多关于新开健身房的宣传广告,在街头发放宣传册的工作人员随时准备好向路人们介绍他们健身房的优势。

除了一些热衷于广场舞和太极拳的大爷大妈们,锻炼和健身在中国传统文化中并不流行。但是随着“马甲线”话题在微博上兴起,这一情况有所转变。

因为良好的腹部肌肉轮廓看起来像一件背心,所以中国人叫它“马甲线”,拥有马甲线的完美身材成为许多人为夏季来临做准备的健身目标。微博上“马甲线VS胖虎”、“五月不减肥,六月徒伤悲”等话题的大热趋势会从春节一直持续到秋季的到来。

传统上,纤细苗条的体格被认为是理想的中国女性形象,健身房并不属于她们日常生活中常见的一部分。但是对现代生活方式的追求,使人们多了一种对更强健体魄的渴望。

“总有一天我会拥有马甲线”

看到身边的朋友拥有六块腹肌后,时装设计师梁元(音译)开始制定计划,也要练出马甲线。她买了一张健身房会员卡送给自己当作生日礼物,每2天去一次健身房,朋友和家人们都叫她“健身狂人”。

她说,“我想挑战自己”。

梁元回避了大部分社交活动,下班后直接去往附近的健身房。在接下来的两个小时里,她通过一系列高强度间歇训练、拳击、空中瑜伽和跳舞挥洒汗水。

梁元在微信上记录了自己的“马甲线之旅”。“这不仅仅是一个开始,这是回顾过去的一种方式,”她在总结自己2017取得的成就时这样说道,“我做了一些过去不敢做的事情,现在我取得了一些我曾经认为做不到的事情。”

如今,梁元已经练出了她想要的身材——拥有马甲线。

“瘦成一道闪电”

中国女性长期以来以瘦为美,但一些人对瘦身的渴望往往变得有些极端,这会对健康和自我评价产生负面影响——这不是中国独有的情况。

北京一家名为 Fit 4 Life的女子新型健身馆的首席执行官侯士尧(音译)说,大多数来到她工作室的女性一开始都是想减肥,“她们想瘦得皮包骨头或成为一张纸片。”

许多流行元素都反映了这种狂热。

2017年的“A4腰”社交媒体挑战中,女生用一张A4张纸(21厘米29.7厘米)作比较,把双手围在腰间炫耀自己苗条的体格。

“我的A4腰”的微博话题浏览量超过了2.1亿次。

许多女孩看着网红的照片,梦想自己能拥有同样的身材,尽管每个人天生体型各异。

“最终,你会接受你是谁”

但是对于今天的一些女性来说,她们去健身房的目标已经改变,因为他们发现身材可以通过增加肌肉而不减重来改变。

史雯(音译)两年前参加了她的第一个健身班,目的是瘦身,现在成为兼职教练。她意识到瘦不重要,她找到了属于自己的身材。

越来越多痴迷健身的女性意识到,不管她们怎么努力,她们都不会成为超级名模,并且承认体质会因多种因素而改变。这是她们接受自我的重要步骤。对许多人来说,减肥的目标已经转变成了成为最好的自我。

侯士尧表示,“最终你会接受你的身材,与你的缺点和平共处。”(编译:张紫菱 审稿:戚易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