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图片_20180529181931.jpg


图为浙江遨优动力系统有限公司


电池中国网获悉,5月28日,浙江遨优动力系统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遨优动力”)首款富锂锰动力电池通过国家强检,这也是我国第一款通过国家强检的富锂锰动力电池。

 

微信图片_20180529181938.jpg


图为浙江遨优动力系统有限公司产线


据电池中国网了解,此次通过国家强检的富锂锰电池额定容量为48Ah,额定电压3.7V,应用车型为纯电动乘用车和纯电动商用车。

 

微信图片_20180529181942.jpg


图为浙江遨优动力系统有限公司产线


据遨优动力总经理陈光森介绍,富锂锰主要为锰酸锂和三元的共用体,它可以做到钴、镍含量仅为三元锂离子电池的1/3左右,甚至可以做到不含钴,成本与锰酸锂接近。同时,富锂锰克容量可达300 mAh/g,远高于三元和锰酸锂。此外,富锂锰在安全性方面也优于三元锂离子电池。陈光森表示,富锂锰动力电池集锰酸锂、三元、磷酸亚铁锂的优势于一体,具有成本低、能量密度高、寿命长和高安全性等优势,陈光森预计两到三年内,富锂锰动力电池将会成为动力电池的主流产品之一,为电动汽车普及提供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