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副秘书长许旭致辞。

中国网5月30日讯 在轻松有趣的故事和绘声绘色的讲述中,戴着粉色的兔耳朵的青年演员霍思燕与孩子们互动,“爸爸妈妈每天亲不亲你们呀?”“要经常对爸爸妈妈说我爱你好吗?”

2018年5月29日,由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联合好未来教育在北京倾力打造的首个“阅成长计划——亲子悦读馆”在中国儿童中心正式揭牌。

  在专家指导下,根据孩子的年龄特点,“阅成长计划——亲子悦读馆”专门配置了中华文化、儿童文学艺术、科普读物、中英文绘本等类别的图书,提供了适合儿童的分级阅读学习条件。此外,还配置了亲子互动游戏包及电子阅读终端设备,打造线上阅读学习平台。该“亲子悦读馆”还将结合中国儿童中心的资源优势,开展一系列的亲子共读主题活动,将趣味亲子活动与科学家庭教育研讨相结合,为更多的家庭提供科学指导和帮助。

  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副秘书长许旭出席活动并表示,“亲子悦读馆”的开启是落实“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要求的具体行动,是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阅成长计划”系列公益项目中的重要组成部分。亲子阅读馆通过为儿童少年提供亲情共融、线上线下互促的阅读资源和读书环境,为家长提供亲子陪伴方式和阅读方法的指导,帮助孩子们从小多读书、读好书、爱读书,在愉悦的亲子陪伴阅读中增长智慧和本领,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家国情怀,求知奋进。同时,希望帮助更多孩子平等享受优质教育资源。

好未来教育科技集团副总裁万怡挺致辞。

好未来教育副总裁万怡挺表示,继首个“亲子悦读馆”落地之后,将在全国捐建更多场馆,并发挥企业自身优势, 为亲子悦读馆提供好未来自主研发的雪地中英文电子读物数字资源包,使科技互联网与教育相融合。同时也将通过自媒体平台招募活动志愿者,打造场馆+志愿者+专家的标准运营模式,希望能在有助于青少年成长的领域工作,为青少年健康成长贡献力量。

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副秘书长许旭为霍思燕颁发“阅成长计划——亲子阅读传播大使”聘书。

芒果TV《妈妈是超人》第三季节目嘉宾霍思燕,应邀担任“阅成长计划——亲子阅读传播大使”来到活动现场,她跟家长们分享:“嗯哼不到四个月我就开始给他讲故事,发现每次讲故事时宝宝喝奶都会特别的香。每天陪伴阅读是一件快乐的事,后来嗯哼会说话了,他竟然可以叙述我很久之前讲过的一个故事,这真的是一个很大的惊喜。”

来自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的柳铭心老师与家长和孩子开展了亲子共读互动活动,进行示范指导,如何将有意思的事情变得有意义,同时,如何将有意义的事情变得有意思。在场领导及嘉宾也参与进来,兴致勃勃,沉浸在游戏中,大家都笑得像个孩子。

“亲子悦读馆”揭牌。

揭牌后,家长带着孩子们已经开始用上悦读馆了,有的在轻声诵读,有的在看电子绘本,有的正和家长一起寻找想看的书籍,温馨而愉悦。

  据悉,今年1月,好未来向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捐赠1500万元,计划用五年时间,通过开展“亲子共读调研”、“亲子共读家庭教育巡讲”、捐建“亲子悦读馆”、举办“亲子共读系列活动”以及“原创亲子故事大赛”等系列活动,打造家长、儿童、专家、志愿者共同参与的家庭教育平台,推动家庭亲子共读,促进少年儿童健康成长。

“阅成长计划——亲子阅读传播大使”霍思燕和孩子们进行亲子阅读互动。